我校与日本工学院大学共建的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在日本东京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3

北航新闻网11月13日电(通讯员 朱明媚)11月11日,我校与日本工学院大学共建的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驻日大使馆胡志平公参、我校黄海军副校长、工学院大学佐藤光史校长出席了庆典,中日两国各届百余名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工学院大学校长、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佐藤光史回顾了孔子学院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说:“工学院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都是以理工科闻名的院校,两校间设立的孔子学院独具特色。自设立以来,孔子学院很好地达成了中文传播与中国文化推广的使命,今后两校将立足于学校的优势,继往开来,在有利于社会发展的科学技术领域,促进日中友好关系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

工学院大学校长、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佐藤光史讲话

黄海军副校长对建立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付出辛劳的历届院长表示感谢,他说,作为第一所由理工科院校设立的孔子学院,经过十年的发展,基础已经夯实,今后两校将共同携手使孔子学院进入内涵发展,创新思路,让孔子学院实现由量到质的飞跃。

我校黄海军副校长讲话

中国驻日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表示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在推动中国文化传播,促进两国友好关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期待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与全世界孔子学院一起利用自身优势与特色,搭建教育交流、学术合作的重要桥梁。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中国前文化部副部长刘德有、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南村志郎、《人民中国》主编王众一等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视频祝福

11月10日,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日本工学院大学召开。北航副校长、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副理事长黄海军,国际学院院长、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理事翁敬农及日方的代表听取了孔子学院2017年工作及决算报告、2018年工作实施报告及2019年工作方针,讨论了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相关规定的修订。黄海军副校长还就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希望孔子学院吸收更多年轻学员,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促进北航与工学院大学在教师、合作研究、学术合作等各方面的交流。

合影留念

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于2008年设立,是我校在海外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指导下,秉承孔子学院“共建、共商、共享”的理念,开设丰富的汉语课程,展开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交流活动,并为促进两个高校的交流、增进两个国家之间的理解与友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审核:翁敬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