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党组第一专项巡视检查组向北航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检查情况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3

北航新闻网11月13日电(记者 孙也程/文 邸白鹭/摄影)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12日,部党组第一专项巡视检查组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检查情况。第一专项巡视检查组组长黄文玉同志代表巡视办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圩同志在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专项巡视检查情况。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作表态讲话。

5月21日至6月3日,部党组第一专项巡视检查组对北航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检查。巡视检查期间,专项巡视检查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组织政治测试和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检查任务。9月下旬,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部党组分别听取专项巡视检查情况汇报,同意专项巡视检查组的报告,赞同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文玉同志指出,北航党委积极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认真部署中央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凝神聚力,促使“两个维护”“四个意识”深入人心,推动“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但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中央巡视组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等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还存在问题。

黄文玉同志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北航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压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内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要坚持以上率下,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特别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要紧密围绕“双一流”各阶段目标,加强统筹谋划,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黄文玉同志强调,北航党委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曹淑敏同志表示,部党组这次巡视检查是“再次把脉”“跟踪问诊”,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提出的要求严肃认真、对症下药,针对性、指导性强,为整改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标准,坚决防止巡视整改的过关思想,一定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坚决打赢巡视整改的攻坚战、持久战;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逐条逐项建立台账清单,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要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整改成果运用,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部党组第一专项巡视检查组贺成文、江山,北航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老同志,院士及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校机关副处级干部,基层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审核:谭华霖)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