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7

北航新闻网11月17日电(记者 高敏江)1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

曹淑敏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全校上下通过召开学习会、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前期已经开展学习的基础上,再次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就是要树立鲜明的导向,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活动扎实开展、走向深入。班子成员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带头学习并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要对标教育大会提出的改革任务,结合分管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改革思维、突出顶层设计,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要加快推进,对于长期性改革任务,要在深入研究后拿出改革举措抓好贯彻落实;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适时召开更大范围的工作会议,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惠彬指出,作为教育工作管理者,要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去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的精髓内涵,切实自觉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个方面和全部环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贯穿于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各个方面,从顶层设计入手,以机制设置为保障,推动改革工作常态化运行,把一流学生培养成一流人才;要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好创新保障支撑,创造一流贡献;要始终精细引育、精心培养,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党委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政治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推动人才培养改革、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管理服务保障体系等,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会议精神融入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扎实推进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就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等进行了集体学习。

(审核:谭华霖)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