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年级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暨校庆返校活动座谈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22

北航新闻网11月22日电(通讯员 王菲)11月20日下午,北航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暨校庆校友返校活动座谈总结会在新主楼第八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58届、68届、78届、77、78级、88届校友班级召集人,是校庆66周年负责本年级或本班级校友活动筹备组的核心成员代表共三十余名参会。

王有洪首先对各位校友召集人筹备校庆活动所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母校今年在校友返校工作中取得的进步,主要表现在以下三点:一,随着母校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就,越来越多的校友更加关注母校。二,学校领导对校友工作的重视程度得到进一步提高,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通力协作更加紧密。三,我们拥有一批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校友工作者为母校和校友、校友和校友之间搭建平台,推广北航“三帮”校友文化。他说母校66周年校庆活动的成功举行也是校友工作从“以母校为主”向“以校友为主”的转变。他还谈到校友工作学院、地区校友会是基础,未来校友工作要规范化、流程化,落实党委书记曹淑敏提出的“三率”指标体系以及进一步提升广大校友的主体意识。

随后,各届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返校的喜悦和感动,献言献策,希望母校的校友工作更上一层楼。

68届的靳玉福学长首先发言,他做为68届校友返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筹备工作准备了一年的时间,全球范围内联系了145位同窗,联络率达到76%,返校率达到50%以上。谈及这次相聚,他认为很圆满。对校友会在住宿、参观、场地等方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特别对书记、校长还有其他校领导的到场见面、合影出乎意料,这是母校对校友的重视。他还提到今年校庆体会是回家的感觉。

58届的李松年老学长是这次聘任仪式上年岁最大的校友联络员,他于1953年入学,忆往事,他认为母校当年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让他终身受益。对“以校友为主”的理念表示赞同。

77、78级校友代表张玉广发言,对在校友总会的倡议下借学校66周年校庆之际成立了“77、78级校友联谊会”表示感谢,他很荣幸被选举为会长,他认为联谊会的意义在于形成校友联络的长效机制,同时对校友总会提出的从毕业班级聘用校友联络员转变为从校友中推选聘用年级联络人,更是一种创新,是提高校友联络率增强校友归属感的重要举措。他对四年后77、78届毕业40周年秩年返校活动充满期待和信心。

本次座谈会最年轻88届代表徐洁做了发言,她说:88届校友在66周年校庆返校活动与总会通力合作,早做准备和有计划的组织并编排了“归航”节目,凝聚了88届校友的向心力,整体返校聚会非常成功,深受好评。她表示“三帮”校友文化应该发扬光大,这是每一个北航人在情感、精神方面的终身寄托。并感谢母校领导、学院领导老师们对返校活动的方方面面接待和精心组织安排。其他参会人员还纷纷为母校校友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最后,还举行了校友班级联络员聘任仪式,王有洪给每一位参会校友颁发了北航校友联络员的证书。

(审核:王有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