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感恩相伴 幸福晚年”北航举行2018年教职工白金婚、钻石婚、金婚庆典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22

北航新闻网11月22日电(通讯员 杨茹 曲珊/文 记者 宋超 孙赫/摄影)2018年11月22日上午,北航思源楼内气氛温馨、浪漫感动,一年一度的北航教职工白金婚、钻石婚、金婚庆典在这里隆重举行。65对白金婚、钻石婚、金婚夫妇代表携手彼此、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天长地久、互相感恩的幸福晚年。北航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出席庆典并致以美好的祝愿。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部分原单位领导、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与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共度美好幸福的时光。庆祝大会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主持。

庆典现场

庆典在视频《爱,是什么》中拉开帷幕。“当步履蹒跚,和风雨相伴的他(她),走在熟悉的校园,回忆那年匆促,刻下的永恒……”泛黄的老照片将庆典夫妇们穿越带回那个青涩的青春年华,各部门领导和全校师生的祝福让他们倍感作为北航人的那份温暖与激动。

庆典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代表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以及学校党政、全校师生员工,向今年过结婚庆典的4对白金婚、26对钻石婚、63对金婚夫妇,表示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祝愿各位前辈伉俪情深、幸福永存。他表示,美满婚姻、幸福家庭,是社会和谐、国家昌盛的基础,某种程度上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学校为老同志集体举办这样富有新意的庆典活动,共同见证93对老年夫妇的白金婚、钻石婚、金婚之旅,充分表明老同志在党委心中的地位,也是学校落实十九大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具体体现。

程基伟在庆典上致辞

程基伟指出,今年是国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纪念北京一号、北京二号、北京五号三个型号首飞60周年。在60年前那个一穷二白的年代,老一代北航人怀揣空天报国的梦想,凭着对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一腔热情,创造出一项又一项国内第一的科研成果。作为白金婚、钻石婚、金婚夫妇,也一起见证社会的变迁、国家的繁荣、北航的发展,共同承担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传承北航精神,建设美好家园,激励一代又一代北航人砥砺前行。离退休后仍老有所为,绽放光彩,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释放正能量,为年青一代树立榜样。饮水思源,学校永远不会忘记老同志们的历史贡献,通过这种庆典活动,使学校干部常怀感恩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多办爱老之事,使老同志真切感受晚年的幸福、党的温暖和学校的温馨。

程基伟指出,老同志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财富和资源,老同志工作无小事。目前我校老同志共有3180人,80岁以上达1332人,占离退休总数接近50%,是名副其实的“长寿校园”,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论述,党政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精准服务,通过为老旧楼加装电梯、设立“思源基金”、开展丰富多彩的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等,尽可能的多为老同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和水平,使党组织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程基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了很多关于教育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我校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提出“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的学科建设方针,推出多项育人举措,努力将一流学生培养成一流人才。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用丰富的人生经历讲述北航老故事、弘扬北航文化、传承北航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激励年青一代享受奋斗人生。并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促进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的庆典大胆创新,举行了温馨、浪漫的“献一朵玫瑰、讲一句情话、给一个拥抱” 三个环节的互动仪式。“资深”丈夫双手拿起桌上的玫瑰花,郑重地献给身边操劳了一辈子的老伴;“资深”妻子对陪伴自己、照顾自己一辈子的丈夫,说一句贴心的情话:“老伴,你辛苦了!”、“老伴,我爱你!”;一对对庆典夫妇张开双臂,用一个深情拥抱,真情拥抱,衷心表达对彼此的感恩与感谢。

“送你一朵花花”

“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结婚70年白金婚夫妇代表董志魁、孙淑兰两位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他们家庭和睦、幸福长寿的心得和故事。钻石婚夫妇代表赵敬世、邢淑仪讲述了他们自1952年北航建校就来到北航的同学情、同事情、夫妻情的感人故事。赵老师说,“我们学航空是为了报国,航空也是一种尖端工业,觉得很光荣。”金婚夫妇代表过梅丽老师在发言中畅谈了和谐美满婚姻必须具备的“身体健康、婚姻稳固”两个重要条件,她鼓励在场老同志“变老的时候,一定要变好,直到我们的人生所能达到的最好……”并感谢北航各级领导和各单位各部门的周到安排,使这些已届耄耋之年的白首伉俪们倍感温馨。

结婚70年白金婚夫妇代表董志魁、孙淑兰分享他们的故事

钻石婚夫妇代表赵敬世、邢淑仪分享他们的故事

金婚夫妇代表过梅丽老师发言

庆典活动现场,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代表学校给白金婚、钻石婚、金婚夫妇赠送了象征着百年好合、代表学校祝福的心形喜糖等礼物。

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代表学校给白金婚、钻石婚、金婚夫妇赠送喜糖

“自拍一张”

 

北航教职工合唱团演唱歌曲《我心清澈》

合影留念

庆典在北航教职工合唱团演唱的歌曲《我心清澈》中落下帷幕,表达年轻的北航人对老前辈们的感恩与祝福,让北航人的精神永远传承。  

(审核:郭永秀)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