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微电子学院青年教师赵巍胜教授入选2019年IEEE Fellow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23

北航新闻网11月23日电(通讯员 邵琳)近日,2019年IEEE Fellow 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微电子学院青年教师赵巍胜教授因其在自旋电子集成电路设计的突出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spintronic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获得国际同行顶尖专家的认可,成功当选 IEEE Fellow 。

IEEE的全称是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 Fellow为该组织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也是学术科技界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年由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出,评选过程十分严谨,每次获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2019年当选人数为295人。特别的是,全球每年当选IEEE Fellow的40岁以下青年科学家一般不超过10人,赵巍胜教授正是其中之一。

赵巍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1980年出生。2007年获得法国南巴黎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成为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终身研究员,曾主持和参与欧盟或法国重大科研项目近10项。2013年全职加盟北航,现担任北航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北航费尔北京研究院院长、北航歌尔微电子研究院院长,2016年筹建了北航-UCLA自旋电子联合实验室,2017年筹建了北航-斯坦福自旋电子联合实验室。赵巍胜教授发明了自旋电子寄存器,建立了自旋电子器件开源模型库SPINLIB,发明并验证了基于自旋轨道矩与自旋转移矩协同自旋电子写入技术(该成果2周前发表于Nature Electronics并成为当刊主编的Highlight重点推荐论文)。现主持包括自然基金委重大科学仪器专项、教育部111引智基地、北京市科技计划等大型项目。2014年起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I, 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technology 及 IET Electronics Letters 等旗舰期刊副主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包括 Nature Electronics 及 Proceeding of the IEEE 等顶级期刊发表论文超过200篇,其中 IEEE Transactions 接近80篇,国际大会邀请报告超过50次。

赵巍胜教授担任北航士谔书院学业导师及兼职辅导员,是我校2018年度“共产党员十杰”。

(审核:梁恩和)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