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奖励大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03

北航新闻网12月3日电(通讯员 诸姗/文 记者 邸白鹭 孙赫/摄影)12月2日,第二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奖励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大会由“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北航副校长陶智,中国航发董事、党组副书记刘林宗,中国航发总经理助理、科技委副主任向巧院士,捐赠人代表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深圳市华拓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强的代表白明,深圳金百泽科技集团董事长武守坤,第五七一九工厂厂长张铀的代表钟杰,惠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雄斌,北航教育基金会、研工部、教务处等相关部处领导,北航、西工大、南航、空工大、清华、西交大、沈航7所大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闫晓军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北航副校长陶智宣读了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名单并致辞。陶智代表北航对第二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奖励的全体获奖者表示祝贺,对所有为“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他指出,基金的发起人陈光教授、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是建校初期毕业的北航人,是空天报国的杰出代表,更是立德树人的光辉典范。希望年轻一代航空发动机人继承、弘扬和发展三位老先生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忘我奉献的崇高品德和为国家打造强劲“中国心”不懈努力的责任担当,肩负起建设航空强国的光荣使命,开创航空发动机自主发展的新局面。

北航副校长陶智致辞

中国航发董事、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宣读了创新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并致辞。刘林宗代表中国航发向为祖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陈光教授、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航空发动机事业迎来了崭新的春天,希望获奖者和同学们不忘初心,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之中,树立航空报国的伟大理想,投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伟大事业,敢于打破条条框框,走别人不敢走的路,在攻坚克难中推进航空发动机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共同铸就“航空强国中国心”,早日实现“动力梦”、“强国梦”。

中国航发董事、党组副书记刘林宗致辞

在奖励大会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丁水汀介绍了“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情况,代表管委会对三位发起人及其他捐赠人表示感谢,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基金发起人、北航动力学院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中国航发董事、党组副书记刘林宗,深圳金百泽科技集团董事长武守坤为创新奖学金学金获得者颁奖。之后,突出贡献奖特等奖获得者李海旺教授、创新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博士研究生刘君、创新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本科生李地科分别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求学历程,表达了为祖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砥砺奋斗的决心。获奖学生代表向基金捐赠人献花,感谢他们对航空发动机青年人才培养和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刘林宗副书记、武守坤董事长为创新奖学金学金获得者颁奖

李海旺、刘君、李地科发言

会前,“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在新主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会议。会后,基金捐赠人与获奖师生代表在新主楼第八会议室进行座谈。

合影留念

“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光教授、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各捐赠50万元,于2013年在北航教育基金会发起设立。基金设置突出贡献奖和创新奖学金两项奖励,主要用于奖励国内高校相关专业对航空发动机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人才,目前已累计接受社会捐款1300余万元。第二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奖励评选得到全国航空发动机相关高校的积极响应,截至11月4日,共收到了全国13个高校的10名教师和34名学生的申请,经过30名评审专家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最终评出3名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和21名创新奖学金获奖人。

(审核:方志)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