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06

北航新闻网12月6日电(通讯员 白璐/文 记者 邸白鹭 孙赫/摄影)12月6日,我校第三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房建成院士、来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航空发动机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等军工企业、国内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们、北航300余位青年学者、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了论坛。主论坛由党委副书记程基伟主持。

论坛现场

曹淑敏致欢迎辞,对第三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出席论坛的校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论坛的召开紧跟全国教育大会,对我校意义重大。曹淑敏向广大青年学者提出希望,指出高校青年学者的第一身份是教师,要将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将自身成长与学生培养有机结合。同时,作为科技工作者,高校青年教师要传承和发扬北航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北航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坚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解决国家关键技术和基础前沿研究上做出贡献。最后,曹淑敏对广大青年学者分享了三点心得,一是为什么做科研,青年学者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做科研;二是做什么科研,青年学者应扎根中国大地,紧跟全球趋势,瞄准基础前沿,做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在核心技术领域有所贡献,聚焦领域,做有北航特色、与行业紧密结合的科研;三是怎么做科研,做科研要达到“三个境界”,要专注、执着、热爱,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做研究,做出自己的贡献,成就自己的人生!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致欢迎辞

会上,房建成做了《打造德才兼备的一流师资队伍,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主题报告,系统总结了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实施三年来的成效,并向拔尖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老师们立德树人,追求德才兼备,培养一流人才;始终把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作为使命和责任,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基础前沿研究,做出一流贡献。

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做《打造德才兼备的一流师资队伍,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主题报告

随后,曹淑敏、房建成向出席本次论坛的青年拔尖人才导师代表颁发导师聘书。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我校优秀青年拔尖人才代表赵巍胜教授、孙艳明教授、汤海波研究员、蔡开泉副教授、李海旺教授、文力副教授、刘知琪教授做了专题报告,为大家介绍研究成果、分享科研经验。

下午,大会分为数理、电子信息与光学、计算机与自动化、机械工程、工程热物理与电气、材料化学与医学六个分论坛进行了研讨。校内外导师听取了青年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汇报,并结合行业特色、企业所需、学术前沿等与青年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

2016年、2017年,我校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每届论坛都汇聚众多高端导师人才,为青年学者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第三届论坛为鼓励青年学者瞄准学术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特邀多位军工企业、军工科研院所的专家导师出席,启迪和引领青年学者国防科研之路。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将持续助力学校打造德才兼备的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审核:王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