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2018年青年骨干人才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07

北航新闻网12月7日电(通讯员 吕经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突出优秀年轻干部素质和专业化能力提升,学校党委决定围绕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双一流”建设与高等教育理论、综合素质与专业化能力、空天报国与实践研修四个主题,举办青年人才骨干专题培训。

首期培训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全校年轻正处级干部、长江杰青、万人计划人才、院长助理等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做开班动员,对学员提出了“心要静、读原文、坚持好、多交流、重实践、守纪律”的要求,勉励大家珍惜培训机会,争取更大收获。

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学习了多场高水平主题报告,包括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与质量建设、“双一流”建设与高等教育改革、新工科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担任了本次培训班班主任,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座谈。8位学员代表畅谈了本次学习培训的理解、体会和思考,尤其对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北航“双一流”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淑敏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此次培训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将学习内容与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思考、指导实践,对学校至关重要。同时,曹书记向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认识到位,继续学习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要逻辑贯通,将学习培训与贯彻落实融会贯通,从实际工作中提炼总结;三是要辩证思维,在工程研究中提炼运用好科学思维,处理好教学科研等工作之间的关系;四是要扎实落实,敢为人先、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学校机关管理服务年等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审核:钟玲)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