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与中国航发商发签约共建航空发动机低排放燃烧技术联合创新中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0

北航新闻网12月10日电(通讯员 郑东升12月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在北航新主楼D座701会议室举行“航空发动机低排放燃烧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框架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双方联手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共同打造紧密的战略联盟,共同开展应用基础研究,持续为我国商用航空发动机的研制提供创新技术和专业人才支撑,开启双方在商用航空发动机燃烧低排放领域全面合作的新篇章。中国航发商发总经理冯锦璋、设计研发中心副主任石英、设计研发中心科技部副部长张永强、设计研发中心基础技术部副部长张成成,北航副校长陶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科研院实验室建设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丁水汀主持仪式。

陶智在致辞中表示,北航在航空发动机及相关领域具备一流人才和实验设施,是国内航空领域的顶尖高校。为解决我国民用航空发动机低排放燃烧室研制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北航与中国航发商发加强合作,为我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事业贡献力量。学校将全力支持联合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在知识创新、高级人才资源、基础实验设施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和保障联合创新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冯锦璋表示,中国航发商发高度认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研究实力,双方在前期燃烧低排放领域的合作已经对商发商用航发核心机的研制提供了强力支持。商发将提供一切条件保障,将低排放燃烧技术中心建成与北航合作平台典范,未来还将与北航建立更多商用发动机研发的联合创新中心。  

石英副主任与闫晓军书记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石英副主任与闫晓军书记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冯锦璋总经理与陶智副校长共同为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后,石英副主任汇报了中心建设规划与运行设想,设计研发中心传热燃烧学技术中心团队主任李松阳介绍了低排放燃烧技术研究进展及技术发展规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林宇震介绍了航空发动机低排放燃烧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建设思路与发展方向。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科研院均表示,将整合北航相关学科的软硬件、人才培养资源,全力支持航空发动机低排放燃烧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的建设和运行。

航空发动机低排放燃烧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低排放燃烧技术领域与中国航发商发深入战略合作的大力举措。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60亿元,作为大型客机发动机项目的总设计师单位和总承制单位,负责大涵道比涡扇航空发动机的研制。建立联合创新中心(United Innovation Center,简称“UIC”),与优势高校形成技术联盟,共同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以持续地为我国商用航空发动机提供创新技术、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审核:许全宏)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