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一二·九微型马拉松比赛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0

北航新闻网12月10日电(通讯员 申泽鹏/文 卢舒珺  苏向宇/摄影冬日已至,寒意渐浓,打开冬天的最佳方式,是奔跑;而打开北航冬天的最佳方式,是航马——一二·九微型马拉松。2018年12月8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五届一二·九微型马拉松比赛在沙河校区举办。赛事由校体育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北航学院士谔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据统计,本次微马共有726名同学完赛,335名同学担任了赛事志愿工作者。

赛前热身

开幕式上,李军锋用三个词高度概括了举办本次微型马拉松比赛的意义:第一个是“纪念”,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学习他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同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要求;第二个是“健康”,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的“健康中国战略”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第三个是“体质”,希望大家能在运动中强健体魄,锤炼意志。最后他希望大家牢记安全第一,在微马中收获温暖、收获快乐,享受运动、享受奋斗、享受生活!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在开幕式上讲话

充分的热身活动后,随着一声枪响,微马比赛正式开始。本届微马分为单人赛、团体赛和接力赛三种赛制。其中,单人赛和团体赛有半程4公里和全程8公里两个赛段。值得一提的是,团体赛新增了装扮跑项目,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在寒冷的冬日清晨感受跑步的奇妙,不惧面对体力和意志力的双重挑战,展现出了北航学子昂扬向上的风貌,温暖了这寒风呼啸的冬日沙河,更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航者荣耀!

开跑

马拉松活动现场

在单人赛和团体赛结束后,以院系为单位参加的接力赛随即拉开帷幕。相比于单人赛的超越自我与团体赛的互帮互助,接力赛则更加突出了运动员们为学院荣誉而战的拼搏精神。20支队伍,240名选手,现场比肩接踵的观众成为了当天上午北航微马最亮丽的风景。交接棒在手中传递,同学们在周围呐喊,这个早上,大家付出了汗水,收获了感动,见证了荣耀,更体会到一二·九运动精神的内涵所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冯如书院一队、飞行学院、高等理工学院、守锷书院一队、中法工程师学院分获第一至第六名。

接力赛现场
颁奖
颁奖

现代长跑之父埃米尔·扎托佩克曾说:“如果你想跑,那就跑一英里。如果你想体验不同的生活,那就去跑马拉松吧。”北航微马的迷人之处,除了能用脚步丈量我们深爱的校园,更在于能通过这场奔跑体会到跑步与人生的相似之处,一旦迈出第一步,就要勇往直前,奋力拼搏,坚持到终点。

蓦然回首,北航微马已走过五届历程,由最初的个人赛,到如今亲友跑、情侣跑、师生跑、梦拓跑、装扮跑、宿舍跑一应俱全。赛道上每一个一往无前的身影都用自己的坚持和汗水书写着不平凡的北航岁月,用自己的意志和决心展现着北航人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他们已将北航微马打造成为了北航体育运动的精神名片,书写了北航人奋斗岁月的绚丽篇章!

合影留念

(审核:郑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