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代表队在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两个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1

北航新闻网12月11日电(通讯员 郝继峰) 12月8日至9日,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北京赛区选拔赛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该赛事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联合承办。来自17所高校的88支代表队,共计37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指导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所有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共获得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并且在“8”字组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参加全国赛的资格。在工程文化知识竞赛中,我校代表队也获得二等奖。

北航代表队在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本次竞赛主题为“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分为“S”和“8”字两种,并新增了电控小车类型。需要事先完成无碳小车的设计、机械加工、控制等多种工序,并按规定格式完成设计制作说明书等三种图文、视频资料,最后通过现场复赛、决赛等多个环节完成整个竞赛活动,从多个角度考察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知识和动手能力,本次大赛将工程文化竞赛单设竞赛奖项,突出了掌握工程类通识知识的重要性。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将比赛与《综合创新训练》课程相结合,在教务处及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竞赛指导委员会,各部门积极配合,配备了10名指导教师,对各参赛队进行从方案设计到加工、装配、调试的全程指导,还组织实施了校内比赛,确定了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比赛的6支代表队,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审核:韩永鹏)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