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个学院入选教育部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党支部入选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1

北航新闻网12月11日电(通讯员 吕经纬)近日,教育部深入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经专家评审,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获评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测控与信息技术系党支部”、“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系党支部”获评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在扎实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过程中树立党建特色品牌,通过“感动北航”“红色梦拓”“千岗百时”等众多党建特色品牌活动发挥示范作用,发扬“启先精神”,传承学院精神能量,仿生微纳智造师生联合党支部入选教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名单。学院党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教书育人,矢志创新,创造了一系列重大教学和科研成果。学院党委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的建设,通过抓好党的建设促进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分党委承办的“感动北航”活动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测控与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和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系党支部在工作中突出“空天报国”精神标识,以明确的制度作保障,以优良的传统作后盾,以温暖的服务作桥梁,通过加强党支部建设来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支部成员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教师”和“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等荣誉,建设了多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创造了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在内的多项重要成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测控与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合影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系党支部合影

学校党委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审议修订《“筑基翱翔”党建强基工程实施方案》,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审议通过《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办法》,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学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学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以2年为周期,匹配专项经费,建设一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筑基翱翔”工程和“双带头人”工程为抓手,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学院党组织争当标杆,做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推进基层党支部争做样板,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对标争先”。  

(审核:何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