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首届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1

北航新闻网12月11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12月11日,北航首届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会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学校各单位新闻通讯员、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班上,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谭华霖作了《共同奏响北航好声音》的主题报告,他从北航宣传思想工作概况、新媒体时代下的新闻宣传、新闻通讯员的使命与职责三方面介绍和分析了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宣传,以及在当前时代应如何创新性的开展新闻宣传工作。

谭华霖在会上作报告

培训班特邀了新华社《摄影世界》执行主编邢江为大家作《校园新闻采写与拍摄》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对新闻采写的全过程和结构做了详细的讲述,并对如何做好校园新闻摄影分享了他的经验与感触。

邢江在会上作报告

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方洁作了题为《新媒体时代的新闻报道》的主题报告,她从智媒时代、新闻报道的重构、不变的写作法则三方面向新闻通讯员讲解了如何做好新闻采写工作,以及一些常见的新闻写作问题。

方洁在会上作报告

培训班还邀请到博达软件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新闻投稿系统的相关培训,宣传部就新闻宣传保密管理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贯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新闻通讯员表示今天的培训讲座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让大家有所感悟、有所思考、有所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实践,勤写多练,为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提供支撑、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深化“大宣传”格局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日后培训班还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及讲座。

(审核:余敏)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