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航发动力所联合成立“国家重点项目支撑团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2

北航新闻网12月12日电(通讯员 李海旺)为了更好服务国家重点项目,发挥高校、企业联合团队优势,12月8日上午,我校与中国航发动力所“国家重点项目支撑团队”成立仪式在北航举行。中国航发重大项目部、动力所、涡轮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我校有关领导和支撑团队成员出席成立仪式。

我校领导对中国航发多年来给予北航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在我国航空航天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北航多年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不忘初心,本次和中国航发联合成立“国家重点项目支撑团队”,是一种新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有利于促进高校和企业的深度合作,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是北航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具体实践。学校将根据团队的工作特点,为团队教师提供更多支持,充分发挥“国家重点项目支撑团队”的作用,服务于我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为行业输送更多创新型人才。

中国航发重大专项部领导对北航和中国航发动力所联合成立“国家重点项目支撑团队”表示祝贺,并指出这是双方探索“学、研”深度融合的全新方式,联合组成一体化科研团队,全面服务于重点项目。同时希望支撑团队能够落实工作机制,保证工作时间,打破空间限制,围绕重点项目,紧密结合。中国航发将全力支撑各团队工作,不断完善联合团队机制,将支撑团队的作用最大化,为重点项目研制做出贡献。

双方联合成立的2支“支撑团队”分别由陶智教授、孙晓峰教授和桂幸民教授为首席专家,分别在冷却和气动匹配及非定常流等方面开展工作。会上,两支团队的负责人对各自团队和工作设想做了汇报。双方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接了相互需求。

(审核:许全宏)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