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沈元奖章”评审答辩会暨优秀学生事迹展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5

新闻网12月15日电(通讯员 孙天旭/文 记者 宋超/摄影)12月14日下午,北航本科生最高荣誉“沈元奖章”评审答辩会在学院路校区晨兴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嘉陵,校机关部处、北航学院等21个学院的教师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本次“沈元奖章”评审委员会还邀请了42名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答辩现场

答辩会现场隆重热烈,座无虚席,在各学院助威团激情澎湃的口号声中,25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他们分别从学习成绩、科研(竞赛)成果、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获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等多个方面展示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成长。来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候选人王语霖,他砥砺奋进,大二转入自动化学院,面对与其他同学在课程和实践能力上的巨大差距,他刻苦拼搏,仅用一年时间修完两年课程。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在科研之路扬帆远航,发表Q1区SCI一篇(一作)、EI三篇,在修SCI两篇;宇航学院的白雪,她怀揣着“为祖国航天事业健康工作50年”的信念,重视身体锻炼,坚持每周跑步,连续四个学期选择长跑体能课程,大学所有体育成绩均在98分以上,并积极参加北航微型马拉松比赛,努力将自己锻造为全面发展的青年航天人;“不忘初心,一心向党”是高等理工学院李子硕同学的真实写照。他入学年满18周岁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同年级第一批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答辩最高分的同学,担任党支部发展对象负责人,以“老带新”的形式促进新老党员交流,影响和鼓舞着一批又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组织党支部活动以及学院特色“思辨论坛”活动,为基层党建工作添砖加瓦,为党组织建设贡献力量。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吴宇涛,她以“不忘初心,匠心独运”为主题,向我们讲述了自己如何将自身专业优势融入到服务校园文化建设中,为校保卫处创作安全教育视频,为校资助中心连续三年制作资助政策宣传品,为校体育部录制慕课视频,“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是她不断努力前进的强大动力;三年专业排名第一的经济管理学院谢俊,他关注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参与多项能源经济课题,并分别作为第一、二作者完成两篇SCI论文,他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在实习期间帮助公司设计开发“燃煤采购掺配优化指导系统”,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与落地,用行动引领当代青年的双创潮流。

候选人答辩

候选人的丰硕成果与精彩展示将现场气氛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评委通过候选人材料及现场展示进行综合评定,现场采取打分形式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10名“沈元奖章”获得者和10名“沈元奖章”提名奖获得者。

评委提问

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候选人事迹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展示,开展了“Pick你心中最棒的Ta!”留言征集活动,校内外广大师生为候选人积极留言,叙述了诸多与候选人之间的生动、鲜明、对自己有积极影响和带动示范作用的小故事,受到了高度的社会评价。在我校信息化办公室的技术支持下,视频弹幕网站bilibili对评审答辩会现场进行了全程网络在线直播,通过媒体向社会宣传我校学生的榜样事迹,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的累累硕果。评审答辩会场外,一面面灯杆旗,一张张宣传海报、宣传展板,进一步营造了评审氛围,增强了我校“沈元奖章”优秀学子事迹的影响力与感召力,为我校学生树立了典范。

亲友团

沈元先生是我国航空航天高等教育事业的开拓者和教育家、著名空气动力学家、北京航空学院创建人之一。为追忆先贤风范、继承空天报国优良传统,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人才培养工作内涵式发展,校长办公会审议决定,将“金质奖章”更名为“沈元奖章”。沈元奖章作为激励我校本科生的最高荣誉,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红色工程师,激励广大学子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志成为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北航两领人才,起到榜样引领作用。

(审核:冯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