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7

北航新闻网12月17日电(通讯员 柳旭/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12月13日,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会在学术交流厅召开。徐惠彬校长、黄海军副校长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秘书,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海军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徐惠彬代表学校向参与留学生培养的各学院、相关职能部处及所有从事留学生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留学生培养也是北航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航担当的重要体现。作为一所有愿景、有使命的大学,北航不仅要为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流的人才,而且要致力于为世界培养优秀的国际人才,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推动全人类的文明发展和社会进步。面对来华留学生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把来华留学教育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国际化战略整体规划中,进一步树立质量和品牌意识,走特色发展之路,打造来华留学新品牌,不断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师资水平和培养质量,推动北航的国际教育再上新的台阶。希望各部门和各位老师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对我校留学生发展情况的了解,进一步把握留学生培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总结交流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将领先的科研和学科优势转化为留学生的培养能力,将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转化为留学生的培养成效,进一步提高我校留学生的培养质量,不断开创北航来华留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校长徐惠彬院士讲话

国际学院院长翁敬农就北航来华留学生培养情况做了报告,报告介绍了留学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国际学院本年度所做的重点工作,并提出了未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同时也指出了留学生培养工作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徐惠彬向出席本次会议的校来华留学教育示范基地学院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黄海军副校长向留学生优秀指导教师、留学生课程优秀主讲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向出席本次会议的校来华留学教育示范基地学院代表颁发荣誉奖牌
向留学生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向留学生课程优秀主讲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向获得提名奖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荣获校来华留学教育示范基地的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代表陈杰教授­和经济管理学院学院代表范英教授,留学生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袁松梅教授、留学生优秀主讲教师代表周宁教授分别做了交流汇报,为大家介绍了留学生培养的特色与成果,分享了留学生培养经验。

教师经验交流

黄海军最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留学生培养总体上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各学院要依托学校特色和优势,加强部门协同配合,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力量解决制约来华留学工作的瓶颈问题,通过提高师资力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及制度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学校留学生的培养能力,不断规范留学生培养过程,因材施教,实现中外融合培养,不断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希望留学生能够享受在北航的学习时光,珍惜学习机会,点亮梦想,成为北航的荣耀。

黄海军副校长做总结讲话

北航国际教育紧密围绕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对标世界一流,使我校成为国际学生来华学习航空、航天、信息及相关工程技术专业的首选院校;成为培养经济、管理、社会、人文、法律等领域学历教育的知名院校,以及承担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企业走出去、承担国家间高端短期项目、中外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

目前,我校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129个国家的2300余名国际学生在校园里学习生活,其中学历生和校际交换生超过1600人。全校有19个院系和部门参与了留学生的培养工作,开设的英文授课课程超过200门。生源质量和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在高层次留学生人才培养,特别是航空航天、空间技术应用留学生培养方面达到世界知名、国内领先水平。依托我校建立了北斗国际交流培训中心、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教育培训中国中心、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等。

(审核:翁敬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