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广西校友会换届大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7

北航新闻网12月17日电(通讯员 贾莉蓉)12月15日,北航广西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我校64级航空电气设备专业校友徐文彦,校友联络发展处、校友总会、招生就业处、可靠性系统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教授以及来自北航河北、上海、北京、温州、北航校友金融俱乐部、校友运动俱乐部等地区校友会代表,以及来自广西各地的100余名北航校友齐聚一堂,见证广西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会议由原广西军粮中心主任韦秉国校友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在北航校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首先由广西校友会换届筹备组组长陆飞驯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广西校友会已经走过了26年的历程,一直与母校紧紧相连,感谢母校领导、老师和兄弟地区校友会亲临会议,让现场校友感爱到来自母校的关怀和支持。北航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进喜、北航广西招生组长、可靠性系统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曌宇分别讲话,对广西校友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尤其对广西校友会对北航在广西招生工作的精心组织配合支持表示感谢,马进喜还对北航招生UPSA计划进行了全方位阐述。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关注和参与母校招生。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黄瑞勇宣读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广西校友会换届的批复意见》。广西校友会秘书长韦秉国代表上届理事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广西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系列活动。换届筹备组负责人杨舟宣读了《北航广西校友会章程》(修改草案),和广西校友会理事会建议名单,分别提请大会审议。大会通过表决一致通过。

休会后召开了第三届广西校友会理事会议,推选上届广西校友会会长徐文彦为名誉会长,广西慧航谷投资公司董事长、北航教授庞宏冰、北航广西招生组长、可靠性系统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曌宇为顾问,选举99级8系广西方典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飞驯为会长、韦秉国、黄冠权、李祖连、罗掌华、张慧、唐芳芳、韩鹏一等7名校友为副会长,04级9系南方电网广西分公司杨舟为秘书长,孟崇峥、朱鸿儒、蒋玉、袁春、苏雷等5名校友为副秘书长。

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向名誉会长、顾问颁发了聘书,新任会长陆飞驯向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王有洪向广西校友会赠送校旗,校友总会常务理事马进喜向广西校友会颁发会牌。

杨双双、庞宏冰、徐文彦分别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回顾了自己在广西校友会中的体会和感受。徐文彦学长希望新一届广西校友理事会能够改革创新,团结更多的校友,发挥校友优势,助力广西发展。北航河北校友会长刘立军代表兄弟地区校友会发言,希望能加强与广西校友会的联系,多参与地区校友会间的校友活动,共同发展。陆飞驯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达了今后校友会工作思路,将继续加强校友联系和为在广西校友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帮助。

最后,王有洪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对广西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以徐文彦会长领导的第二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王有洪说此次广西校友会换届会正逢自治区建区60周年,也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样的时代背景,在广西的校友见证和参与了广西发生的变化。广西校友会是我校省级校友分会,要充分发挥校友们的智力优势,互帮互助,践行北航校友三帮精神。他还希望在广西的校友用智慧、汗水为广西的发展作出自巳的贡献。王有洪还向校友汇报了母校近几年发展和校友工作情况,并对广西校友会提出了要求,指出校友会工作要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严格遵守章程,举办有广西特色的校友活动,充分调动完成校友联系率。会上还成立广西北航校友企业联合会,唐芳芳校友介绍了联合会的工作思路和章程情况。

在活动期间,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进喜、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王有洪专程看望了广西北航选调生代表并与其座谈。自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党委组织部在北航进行定向选调生招录至今,已有12名选调生在广西工作。来自07级材料学院孟崇峥、08级5系航空学院刘凯、18级法学院茹超汇报了自己工作进展、取得成绩、斦思所悟,同时对母校的培养表达感谢。马进喜、王有洪表示,做为母校老师,对选调生们的工作业绩感到欣慰,并希望他们勤垦踏实工作,勇于担当,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特别是要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为广西贡献力量和为母校争光。

(审核:王有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