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中阳县农特产品消费扶贫集中团购活动的倡议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1-14

各位老师、同学,全校党员同志们:

大家新年好!

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是我校定点扶贫的国家级贫困县,位于吕梁革命老区、山西省中西部。下辖5镇2乡100个行政村(居),总人口15.6万,其中农业人口10.2万。2015年,经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全县共有贫困村37个,贫困人口7892户、20744人,贫困发生率20.3%。

2015年底,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由北航承担对中阳县的定点扶贫任务。三年来,学校党委组织带领全校师生和校友,以搞航空航天的热情和干劲搞定点扶贫,帮助中阳县发展基础教育、科技创新、扶贫产业。先后有6家校友企业落地中阳,把电子线圈加工等扶贫产业搬进农村、搬进农家,带动农民在家中炕头生产劳动增收脱贫。学校的核桃硬壳碎皮机等一批科研成果也陆续走出实验室,在贫困地区落地转化。通过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中阳县2018年在山西省首批脱贫摘帽。

中阳县虽然已经脱贫,但经济水平相对落后,特别是农村百姓收入来源不稳定的现状仍然存在。巩固提升扶贫成效,助力中阳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成为学校下一阶段定点扶贫的重点任务。近年来,中阳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全力发展特色产业。经过几年努力,目前已拥有了一批品质优秀并独具中阳特色的农产品。但由于受流通体系不完善、产销信息不对称、市场周期性波动等因素影响,这些产品仍然存在运不出、卖不掉、卖不好等问题。

让我们携起手来,热情参与学校的扶贫事业,为中阳人民的脱贫致富奉献一份爱心、一份力量!

提前祝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春节愉快,幸福安康。

团购活动具体安排是:

1.农特产品展销地点:学院路校区教工食堂内北侧展台

2.时间:2019年1月11日-18日

3.购买方式:

(1)集体订购

各单位统计采购需求,填写需求确认单,直接与中阳县阳坡村惠阳合作社负责人宋艳军联系(电话18903510521),由对方组织统一发货。

(2)微店购买

个人购买可通过中阳县阳坡村惠阳合作社微店下单,微店二维码如下:

北航驻中阳扶贫工作队

2019年1月6日

附件1 “扶贫年货,爱心团购”中阳特产介绍.docx

附件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扶贫年货,爱心团购”.doc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