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信息学科群建设工作小组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2-02

北航新闻网2月2日电(通讯员 胡庆雷)1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王云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微电子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等信息学科群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发展规划部、信息化办公室等相关部处,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信通院)调研考察。信通院院长刘多、总工程师余晓晖、副院长王志勤等在信通院3G楼接待了曹淑敏一行。双方就信息领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信息学科群建设工作小组首先参观了信通院的工业互联网成果展和5G实验室并听取了情况简介。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信通院3G楼一层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余晓晖和王志勤分别对工业互联网、5G与未来网络等两个专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北航信息学科群建设工作小组各位成员结合两个专题及学校学科方向,从工业控制、网络安全、测试床、芯片、大数据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研讨。

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讲话

曹淑敏对信通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她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我国的核心全局领域,5G时代我国的产业和应用都走在世界最前列,整个信息行业正在走向各行各业,带动国家各个领域快速转型发展。学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正在梳理信息学科群发展方向,在坚持立德树人的同时,既能服务于航空强国和航天强国两大国家战略,又能找准信息学科自身的定位。她希望持续加强学校与信通院等产、研、用单位的交流,开展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使学校的创新既能契合国家战略,又能够更好服务于产业。

(审核:赵罡)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