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年度工作会 部署2019年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2-25

北航新闻网2月25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 宋超/摄影)2月25日,我校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会议全面系统解读了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部署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确定2019年学校发展建设的各项任务。

会议现场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长江学者、二级岗以上教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联代表,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上一年度入职青年教师等3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房建成主持。

校长徐惠彬作大会报告

会上,校长徐惠彬首先做了题为《坚守使命 担当实干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报告,他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结合学校2018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对2019年度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解读和部署。结合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徐惠彬强调,2019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学科引领发展,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建设卓越师资队伍,强化科研特色优势,打造一流管理服务,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徐惠彬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开启了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的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发出了新的动员令。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全校上下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守使命、创新引领,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与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

与会人员聚焦报告内容,对标具体任务,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2019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充分地交流研讨,并由各小组代表向大会汇报,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大家一致认为,2019年度工作要点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严谨务实,本次大会也是学校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全校师生将凝心聚力,共同奋进,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新跨越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书记曹淑敏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曹淑敏做大会总结讲话。她指出,2019年学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两校区建设为牵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科研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曹淑敏强调,2019年,国家大事多、喜事多,要把握总形势、瞄准总目标、落实总思路,要在全局谋划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在定位、聚焦、质量、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准确把握形势,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坚持点面结合,统筹谋划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宁打一口井,不挖十个坑”,切实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表彰2018年度考核优秀二级单位

表彰2018年度考核优秀二级单位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考核优秀的二级单位。根据本次会议研讨的意见建议,2019年度工作要点将进一步完善后正式印发。

(审核:谭华霖)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