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举行“医工百人”评审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11

北航新闻网3月11日电(通讯员 杨潇宇)3月8日上午,北航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医工百人“评审会于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行。北航常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北航副校长王云鹏,国科大副校长徐涛院士,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樊瑜波院长,各高精尖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等20位专家参加评审。会议由房建成主持。

北航“医工百人”人才计划,是我校为吸引高端人才加盟北航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中心推出的人才引进计划。本次“医工百人”评审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德国不来梅大学等国内外顶级高校的生物医学工程方向、计算机方向、机械工程方向的15位杰出青年参与答辩。答辩过程紧凑有序,专家学者认真评审。北航医工院2019年度首批“医工百人”评审会已圆满完成。高精尖中心自成立以来,北航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革新人才引进机制,坚持医工交叉战略,瞄准世界学术前沿研究方向,充分发挥医工人才特区的制度优势,在人才引育等方面持续探索,汇聚医工卓越英才。2018年度首批“医工百人”计划引进人员已全部到岗。

北航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创新中心是北航自2015、2016年经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获批的三家高精尖创新中心。北航为加快服务首都科创中心建设,明确提出将医工交叉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举全校之力拓展生命健康领域,推进北航与首都地区医疗系统全面合作,服务人民健康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精尖中心成立以来,已引进一大批国内外高端人才,产出大量高精尖创新成果。

(审核:刘岩)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