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工作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19

北航新闻网3月19日电(通讯员 邸琳子)3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组2019年春季学期全体工作会,黄海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全体成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王祖林处长主持。本次会议重点是对校本科教学督导组2018年秋季学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2019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海军强调,当前是中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黄金期,我国正在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高等教育正在从强调数量向追求质量转变。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希望本科教学督导组继续发挥在课堂教学质量督导方面的重要作用,直面问题,反映现实,诊断我校本科教学现状,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会议现场

王祖林深度解读了学校2019年度本科人才培养重点工作和主要举措。2019年要加强顶层设计,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完善专业建设机制,强化以质量为导向的多维度教学评价及反馈机制;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建设一批“金课”;完善和落实教材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参与编写高水平、原创性教材,分类推进基础、通识、专业等精品教材建设;统筹优化实验教学管理体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等。

会议现场

章国栋、于守谦、陈子瑜、郑彦良四位教授分别代表机类、电类、理科、综合四个小组做2018年秋季学期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了听课和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困惑和问题,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本科教学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王琪教授布置本学期工作安排,注重对课堂教学质量的督导,加强对教学过程的质量考核。督导组成员针对工作总结和计划安排展开了热烈讨论,各小组分别组织小组会,落实本学期督导工作要求和任务安排。

(审核:兰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