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02

北航新闻网4月2日电(通讯员 陈庆山/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3月29日下午,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在办公楼3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副校长黄海军、王云鹏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云鹏主持。

会议现场

王云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解析了2019年度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王云鹏表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部署,2019年,学校将从加快健全教师发展体系、不断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并持续加强教师的发展和关怀等四个方面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人事处处长肖志松汇报了我校教师队伍的现状,剖析了现有教师队伍结构和存在问题,并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关于推进教师队伍分类评价的思考和实施职员制工作的若干问题,阐释了如何实施分类评价和发挥好评价指挥棒和风向标的作用。

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蒋燕玲汇报了关于师德失范行为的预防和处理机制。蒋燕玲表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学校将持续完善对师德失范行为的预防和处理机制,不断净化教师队伍。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文浩汇报了关于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工作举措。程文浩表示,学校着力建设温暖校园,将从生日慰问、生病慰问、离世安送、荣休慰问开始,逐步做好关心关爱教职工工作。

校医院院长张新华汇报了关于优化教职工健康体检的工作。张新华指出了目前学校教职工健康体检面临的问题,并表示学校将不断优化健康体检方案,持续开展教职工全程健康关爱工作。

徐惠彬指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相关文件和精神,把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到战略高度来重视,要深刻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是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负责统筹教师队伍建设各项工作的组织和保障。徐惠彬强调,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顶层谋划、不断完善议事机制,着力研究解决困扰学校教师队伍发展的大事、难事,不断推进教师队伍改革与发展,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曹淑敏指出,学校教师队伍的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的办学能力和水平,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不断完善教师分类评价、健全教师队伍发展体系,引导教师做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与此同时,要认真对待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校常抓不懈的持续性工作,完善师德失范处理机制。曹淑敏强调,关心关爱教职工,为教职工提供有温度、有精度的服务是学校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从点点滴滴做起,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关注教职工成长和发展、关爱教职工家庭和生活,真正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教师工作部、校团委、高层次人才中心、教师服务中心、校工会、校医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审核:肖志松)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