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理工大学校长访问我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03

北航新闻网4月3日电(通讯员 牛妙卓/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4月2日下午,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校长Guillermo Cisneros教授、主管人才培养与外事副校长José-Miguel Atienza教授以及主管科研副校长Asunción Gómez教授等一行访问我校。徐惠彬校长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八会议室会见了来宾,黄海军副校长、国际交流合作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两校合作会谈。

合作会谈

徐惠彬首先就马德里理工大学校长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两校自2007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已互派学生267人进行交换学习、双学位培养等多种形式的联合培养与交流学习,并在多学科领域开展了科研合作。徐惠彬希望未来两校进一步加深在重点领域的科研合作,并开展基于学位互授、联授的研究生联合培养。

我校徐惠彬校长讲话

Cisneros表示十分愿意与北航深化合作关系,推动两校在材料、人工智能及其他相关领域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密切师生往来。

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校长Guillermo Cisneros讲话

随后,双方围绕2018年9月由我校、马德里理工大学等多个中西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共建的“中西先进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进行了研讨,并就筹建“机器人及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进行探讨。双方同意在未来依托以上联合机构,积极推动两校在材料、人工智能、机器人、电子、自动化等多个领域的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会谈结束后,徐惠彬与Cisneros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北航-马德里理工大学博士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以及两校在信息领域的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以上协议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与马德里理工大学深化人才培养合作。

签署合作协议

马德里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在访问我校期间参观了我校航空博物馆和空管实验室。

马德里理工大学(Universidad Politécnica de Madrid,简称UPM)建立于1971年,是欧洲著名理工大学,是我校在西班牙的战略合作伙伴院校。该校与北航同为欧洲顶尖工科大学联盟(T.I.M.E.)成员。

(审核:吕莹)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