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阿北斗论坛短期教育培训在突尼斯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04

北航新闻网4月4日电(通讯员 金天)为了落实习近平主席2016年在阿盟总部演讲时提出的让人才和思想在“一带一路”上流动起来的倡议,2019年4月1日至2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办公室北斗交流培训中心在突尼斯举行了第二届中阿北斗论坛短期教育培训。 

我校国际学院、北斗丝路学院负责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教师作为北斗国际交流培训中心代表,与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一起参与了北斗/GNSS教育培训活动。活动期间,来自国内的13位专家通过13场报告为来自突尼斯、埃及、阿尔及利亚、伊拉克、毛里塔尼亚等阿拉伯国家的48位学员介绍了卫星导航系统基本原理、北斗与地理信息、北斗与精准农业、小卫星技术趋势、北斗教育培训能力建设培训和北斗产品与应用系统体验,参观了位于突尼斯的北斗/GNSS中心,旨在让非洲及阿拉伯用户更好地了解、感知、应用北斗及其他GNSS系统,并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培训活动促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阿拉伯地区的推广和应用。

在位于突尼斯的中阿GNSS/北斗中心开展培训与参观活动 

与参会学员讨论

培训活动开始之前,我校国际学院院长翁敬农在第二届中阿北斗论坛开幕式上为3名获得来华学习空间技术应用专业硕士学位的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预录取通知书,并参加了高端对话环节。此次教育培训活动受到各方好评,参与培训活动的代表对北斗系统技术与应用表现出浓厚兴趣。本次培训活动将有助于推进实施增进中阿友好“百千万”工程,促进与非洲及阿拉伯国家联合培养卫星导航领域专业技术人才。

合影留念

(审核:翁敬农 景贵飞)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