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2019年第一批巡察工作进驻启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04

北航新闻网4月4日电(通讯员 贾国利)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十六届党委巡察工作规划》,4月1日至2日,校党委4个巡察组先后进驻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巡察。近日,还将进驻高等理工学院、统战部、科协、社区管理服务办公室4个单位。2019年第一批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巡察是巡视向基层党组织的延伸和拓展。2018年,根据中央精神和工信部党组、北京市委的部署,校党委建立了巡察制度,确定了一届任期内校内巡察全覆盖的目标,对3个单位进行了巡察。校党委把开展巡察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制度安排,高度重视,统筹推进。2019年,计划分两批对33家单位开展巡察。

本次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强化“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践行“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对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履行职能责任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落实中央巡视、工信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整改任务和推进学校重大工作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等5个方面情况。

巡察组对每个单位的进驻巡察时间为2周左右。进驻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信访举报箱受理有关来信来电来访。

(审核:武立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