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航模队在2019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中再获高级组冠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0

北航新闻网4月10日电(通讯员 王华栋)4月5日至7日,北航航模队在美国加州举行的2019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西部赛区)高级组比赛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75所大学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在设计报告、答辩展示、飞行任务三项分项评选中,获得答辩展示第一名,飞行任务第一名,设计报告第三名,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蝉联高级组冠军,实现该项赛事和组别的三连冠,同时创造了该项赛事(包括美国西部赛区、美国东部赛区)2019年世界最好成绩。

北航航模队在2019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中获高级组冠军

自2018年10月启动2019SAE备赛工作以来,北航航模队历经半年的紧张筹备,克服各项技术难点,创新技术方案,共进行了100余架次的飞行,经过不断调整细化,在方案设计、动力系统、投放系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较大的工艺调整和改进,针对此次竞赛的各项要求,在飞机的各个细节方案实现了优化与完善。

比赛中

在比赛中,北航航模队所设计的运载系统,以双电机的动力选择、全复材蒙皮的机翼、高精度的投放系统,在设计报告和答辩展示环节获得来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ANSYS等国际知名航空设计领域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飞行任务比赛中,队员们凭借高精度的空投表现和灵活多变的投放策略,最终战胜对手,获得飞行任务比赛成绩的第一名。

比赛中

比赛中

北航航模队成立于1952年,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完善的选拔培养、竞赛筹备和学术成果转化机制,始终坚持实践育人,秉承北航设计、全球培养的理念,已经成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之一。从航模队走出的队员多次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互联网+”大赛、“创青春”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自2012年首次走出国门参加世界比赛以来,北航航模队连续取得骄人成绩,2012年获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高级组冠军;2013年获ACC欧洲大学生模型载重挑战赛设计成绩第一名、载重成绩第三名、总分第三名;2014年获BMFA英国国际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大赛冠军;2015年获世界大学生航空模型设计制造飞行大赛载重飞行项目和任务飞行项目两项亚军;2016年获BMFA英国国际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大赛限时载球赛事冠军、载重飞行亚军;2017、2018、2019年蝉联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高级组冠军。在与国际各高校和世界顶尖飞机设计师的交流中,参赛队员们不仅在扎实了专业基础、提升了专业水平,更加充分展示了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采,树立了北航自信、民族自信。可以说,航模队已经实现了在专业技术领域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双引领”。

SAE世界航空设计大赛由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协会(SAE International)举办,洛克希德·马丁、诺斯洛普·格鲁门、ANSYS等航空业著名企业提供支持和赞助,旨在通过让大学生在构思、设计、制作、试验以及优化一架满足任务要求的无线电操控飞机的过程中实践理论知识,并在设计报告和答辩的过程中提高学生的工程写作和交流能力。本年度制定了全新规则,参赛队伍需要设计一个能够为火星表面运送居民(以乒乓球模拟)、栖息地(以官方指定的橄榄球模拟)和物资(以水瓶模拟)的系统,其中居民由无动力自动导航的飞机(简称CDA)安全运送到火星表面。

(审核:刘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