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荣教授做客北航科协大讲堂 讲述“当前国际形势、中国外交与中美关系”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1

北航新闻网4月11日电(通讯员 王晓峰/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4月10日下午,北航科协大讲堂第八讲——“当前国际形势、中国外交与中美关系”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和第二报告厅举办。该报告由北航科协主办,科协主席王浚院士出席此次活动。

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金灿荣教授,金灿荣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A岗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专家、中央组织部咨询专家、中央统战部部聘专家、科技部咨询专家、商务部经济外交专家组成员等职。主要著作有《中国智慧: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中国的未来》及《中国学者看大国战略》等;已发表论文、评论和专访1000余篇。

金灿荣教授围绕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第四次工业革命联盟”、 当前国际形势的主要特点及不确定性的六个根源等进行了说明。分析了中国在当前形势下所处位置,介绍了当今世界最伟大、最重要的事实——伟大的中国工业革命,并对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变化及世界格局的走向进行了分析解读。阐释了中美关系的新背景并给出应对之道,对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态势进行了预判。

整场报告内容精彩,诙谐幽默,引人入胜,博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会后,我校师生踊跃提问,金灿荣教授都一一做了细致解答。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化学学院和法学院等单位师生,共500余人。两个报告厅都座无虚席,很多人都是站着听完了整场报告。

(审核:王晓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