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验交流会暨颁奖仪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7

北航新闻网4月17日电(通讯员 张芳/文 刘月/摄影)2019年4月15日,学校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验交流会暨颁奖仪式,副校长黄海军,人事处、教务处、工会、赛事评委会、一等奖获得者所在单位的教学副院长和工会主席,以及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国赛、市赛主要辅导教师范玉妹教授,北航青教赛专家组成员张有光教授做市赛赛前的点评和培训。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文浩主持。

活动首先对2019年北航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举办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宣布了比赛结果。副校长黄海军、人事处处长肖志松、教务处处长王祖林分别颁发了一、二、三等奖。

黄海军在会上指出,教学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教学也是教师立身之本。教师的教学能力不仅是影响教学质量和效果的关键因素,也是教师个人能力、水平、作用等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每个教师都要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同时,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高,对于提高高校整体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高校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本届教学比赛的举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青年教师育人经验的缺乏以及教学艺术和技巧等方面的不足,同时也引导他们关注和了解现代教育理念和教学现状,培育他们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希望北航的青年教师能够回归教与学,做好教师的本分,为北航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随后,张有光和范玉妹对一等奖获得者王文文、黄勤、罗明强、李晓阳、张佳书五位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交流,为他们征战市赛传经送宝、打气助威。

据悉,第十一届北京市青教赛将于5月中下旬举行,分为医科、工科、人文科学、理科、社会科学和思政类。经过学院级、校级选拔赛,北航将有5名青年教师代表学校参赛。

(审核:程文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