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彩乐章——迎国庆70周年北航民进美术作品邀请展”开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7

北航新闻网4月17日电(通讯员 周越/文 宋超 杨昕雨/摄影)4月15日,“华彩乐章——迎国庆70周年北航民进美术作品邀请展”开幕式在北航艺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民进北航委员会主办,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党委统战部联合支持。展览共展出国画、油画、版画、书法等各类书画作品70余幅,作品均出自以民进会员为主的30余位国内著名书画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民进北京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民进北航委员会主委吴森堂,民进山西省委员会副主委陈维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鹏,民进海淀区委专职副主委王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吴森堂主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卫小春和王云鹏分别讲话,共同祝贺展览成功举办。他们表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值此喜庆之年,大庆之际,由民进北航委员会主办的“华彩乐章——迎国庆70周年北航民进美术作品邀请展”是在以绘画艺术展的形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是一次具有“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意义的教育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北航民进的向心力、凝聚力,展示北航民进风采,进一步提高会员的艺术人文素养,引导会员在科技与艺术实践中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不懈努力。民进会员王幼复教授代表书画家发表了参展感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讲话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鹏讲话

民进会员王幼复教授代表书画家发表参展感言

开幕式后,本次画展的策展人马良书和卫诗磊引导来宾参观展览。从这些作品中,观者感受到了民进艺术家对民族文化的深刻认同,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沉热爱。民进北航委员会组织引导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民进光荣传统,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要求,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贡献。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北航统战部、宣传部等机关部处负责人,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民盟北航支部负责人等嘉宾。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展览从即日起免费向师生及社会公众开放,持续至5月3日结束。

(审核:张慧玲)

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