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周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8

北航新闻网4月18日电(通讯员 刘程)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和教育资源,举办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周系列活动。

4月10日至4月15日,“平安北航”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一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文章,内容包括“解读国家安全”、“防范网络泄密”、“防范办公设备泄密”“预防间谍”等,以视频、漫画和警示教育图文等多种形式,提醒师生关注国家安全。

4月15日中午,安全保卫处和安全使者协会在校园内举办以“非凡任务”为主题的趣味知识问答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安全知识飞行棋、正话反说、破译密码、安全知识问答等多个趣味项目,向师生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和《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师生广泛参与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同时,在我校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内开展了防范窃泄密体验式教育活动,志愿者向师生演示和讲解了U盘病毒窃取文件、非安全wifi手机木马植入监听和复印机信息泄密等体验项目。通过“眼见为实”的切身体验,师生们纷纷感叹现今窃密技术防不胜防,“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口号要牢记于心。

近年来,我校持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广大师生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切实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有效地避免失泄密事件和间谍行为的发生,国家安全文化已经成为北航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审核:侯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