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莫航硕士双学位项目学生喜获俄罗斯“航空编程马拉松大赛”季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2

北航新闻网4月22日电(通讯员 王凌沛)2019年4月5日至7日,第二届俄罗斯“航空编程马拉松大赛”(Aviahackathon 2019)在莫斯科航空学院(Moscow Aviation Institute)举行。现正在该校参加“北航—莫航硕士双学位项目”联合培养的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张敬、白晨虹、高阿飞、唐中富四名同学与来自莫航和俄罗斯科技大学(MIREA — Russian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的4名印度、塔吉克斯坦同学共同组成“Eurasia”团队参赛,荣获季军。

Eurasia团队成员,其中左三、左四、右二、右三分别为我校学生白晨虹、张敬、唐中富、高阿飞

团队选择的任务案例是来自Phygitalism公司的“基于手势的空间站单元远程控制”(Remote Control of Space Station Units Based on Gestures),内容是有关手势捕获、识别、数据传输和结果可视化的编程处理任务。团队成员明确分工之后,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反复试验实现了手势识别,通过实时的图像处理使数据在不同软件平台之间传输,并使用MATLAB编制生成了显示结果的GUI界面。经过两天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团队最终完成了对输入手势快速且准确的识别与再现。此外,他们还添加了通过手势控制输出音阶的功能,为比赛结果增添了不少乐趣。整个过程中,我校学生通过与各国友人的深入交流与协同合作顺利完成比赛任务,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编程应用能力和良好的国际合作水平,并为项目未来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我校学生张敬、高阿飞讨论问题

“航空编程马拉松大赛”是俄罗斯航空业最大规模的IT比赛,旨在集合高校、航空制造及IT业界等各方面代表,研讨航空业界面临的核心IT问题并提出创新解决方案。本届比赛共有来自莫斯科大学、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等16所俄罗斯知名高校的250名学生组成29个团队参加。

团队讨论

(图片来源均为莫斯科航空学院官网

(审核:吕莹)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