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人事局副局长王翠霞一行到我校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2

北航新闻网4月22日电(通讯员 刘禹吟) 4月19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人事局副局长王翠霞、干部处处长王文泽、劳动工资处副处长冯奇一行到我校调研。我校常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荣桥,组织部、人事处、科研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房建成代表学校向王翠霞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航的学科建设情况、科研创新情况、自然科学基金承担情况和青年教师挂职计划推动情况。房建成指出,我校连续14年获得14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一等奖,形成了“大团队、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的北航模式;我校师生积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自2016年启动实施“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稳定支持青年教师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我校积极配合基金委,共同推动青年教师挂职计划,全力保障、支撑基金委的工作。

王翠霞代表基金委感谢北航长期以来对于科学基金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王翠霞指出,基金委正在积极探索包括干部挂职等形式多样的用人制度,从而更好地为科学基金深化改革以及构建理念先进、制度规范、独具特色的新时代科学基金体系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保障。

基金委人事局领导与参会青年教师代表充分交流,了解其个人情况和科研工作情况,并征求每位青年教师对基金委人才交流等相关工作的意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直是我校教师开展基础性、前沿性研究的重要支撑。2018年北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实现了四大突破:项目申报首次突破1000项;获批经费首次突破3亿元,比2017年增长1.15亿元;获批项目数创历史新高,截至2018年底共有298项获得资助;获批“优青”14人,首次突破两位数。此次座谈会将积极推动我校与基金委的人才交流合作工作,对于我校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拔尖人才拓宽学术视野,增强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关注和投身“从0到1”的基础研究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

(审核:张凤)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