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河南校友会换届大会暨航空经济发展学术论坛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2

北航新闻网4月22日电(通讯员 王相予)4月20日上午,北航河南校友会换届大会暨航空经济发展学术论坛在郑州举行。北航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魏志敏,中共河南省委原副秘书长、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王群,原新乡市委副书记茹银格校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郭秀华校友,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副院长秦雨诗校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校长张锐,郑州飞机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蔚峰校友,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南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主任袁银龙,北航校友联络发展处、招生就业处、北航资产经营公司、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来自北京、广东、湖北、海南、浙江、襄阳、河北、西安、天津、深圳、保定、新西兰等北航地区校友会和北航通航协会、北航羽毛球协会、北航校友户外俱乐部、北航EMBA校友会和来自河南各地区的200余名校友,以及参加航空经济发展学术论坛的100余名校友参加了换届大会。大会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国际处处长、91级12系研究生杨欣欣校友主持。

换届大会在北航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首先由河南省委原副秘书长、人民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王群致辞,他对到场的各界人士表示欢迎,对北航河南校友会换届表示祝贺,希望人民大学校友会和北航校友会加强合作,共创辉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校长张锐教授致辞,对北航河南校友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北航校友在郑航工作的就有近50人,对郑州航院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民革河南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主任袁银龙致辞,向北航学子对国家做出的贡献致敬,祝愿他们锐意创新,长江后浪推前浪,让河南地区的校友活动更上一层楼。

换届大会在北航校歌声中拉开帷幕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企业家同学会总负责人赵振华赠送金刚经书法作品作为贺礼。北航湖北校友会代表陈伯淳、冯欣彦,赠送两幅书法作品以此向换届大会表示祝贺。

北航河南校友会会长刘体炎回顾第一届理事会工作,他对校友的信任和支持表达感谢。他强调,北航河南校友会是一个团结向上并具有领军人物的集体,应秉承“共享、共创、共赢”的原则,不断做好校友工作。

随后,王有洪秘书长宣读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河南校友会换届的批复意见》。并对老会长刘体炎近二十多年为北航校友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河南校友会换届大会筹备组秦国连校友向大会报告了近年来河南校友会的工作情况。郑州飞机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蔚峰校友宣读《北航河南校友会章程》(草案),北航河南校友会筹备组马锐校友宣读新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分别提请大会表决,全体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会上推举刘体炎为名誉会长,周明森为会长,杨欣欣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洪珍、高中良、秦国连、马锐、赵辉等19人为副会长,秦国连、马锐为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王甫祥等17名校友为副秘书长,崔莉萍为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并聘请北航航空学院院长、北航河南招生组负责人文东升、郑州航空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培哲等14名校友为顾问。

北航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魏志敏向名誉会长、顾问、会长颁发聘书;新任会长周明森向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向河南校友会颁发会牌。

颁发聘书

北航82级6系校友张洁众代表河南校友讲话,北航校友羽毛球俱乐部会长、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姜珂代表兄弟地区校友会致辞,对河南校友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新任会长周明森发表就职演说。他回忆自己从EMBA会长至上任河南校友会会长以来的历程,首先感谢了各位校友和学校对他的信任,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感恩母校长期以来对河南校友的关心和对河南校友会工作的支持。他说,始终以“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校训要求自己,新一届理事会将严格执行校友会章程,努力传承北航校友“三帮”精神,勇于释放作为北航人的自豪,勇于展现作为北航人的风采,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心系母校建设,关心校友发展,时刻秉承校友会的社会责任,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河南,将河南校友会构筑为北航人感恩母校,回报校友的精神家园,做校友工作合作共赢的助推者。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魏志敏发表讲话,他表示受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徐惠彬院士的委托,也代表全校师生和25万余名校友向河南校友表示诚挚问候。对河南校友会的顺利换届表示祝贺,感谢刘体炎老会长的付出,他肯定了河南校友会在过去几年里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地方所做的工作,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在周明森会长的带领下,坚持北航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多举办有河南特色的校友活动,为我们的国家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对河南校友会寄予厚望,他希望河南校友会抓住机遇,突破创新,发挥优势,在事业上获得更大的收获,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献力献策。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魏志敏讲话

下午召开的航空经济发展学术论坛由北航校友总会主办,北航河南校友会承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协办。论坛由北航03级5系博士研究生校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马锐博士主持。

大会首先由主办方北航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致辞,他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向与会嘉宾、校友表示问候,同时介绍了北航在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工业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以及近年来我国航空产业的发展形势。北航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刘体炎发表致辞,他提到航空装备产业的特点必然要求技术、资源、成果的互通互用,助力河南航空经济的发展。

演讲嘉宾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研究员王荣、高级工程师李威博士,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郝爱民教授,北航可靠性工程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章文晋教授为大会带来了精彩的报告。结合河南在中原经济区的战略地位及在航空产业领域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能够与北航在航空产业、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会议期间收到来自宁波、北京、上海、广东、天津、南京、无锡、吉林、浙江、温州、青岛、江门、厦门等地区校友会发来的贺信、贺电。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审核:王有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