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咨询会议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2

北航新闻网4月22日电(通讯员 周晓懿)4月21日,计算机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咨询会议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八会议室召开。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蕴红主持会议。

曹淑敏在讲话中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计算机学院的发展情况。曹淑敏指出,支持北航计算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是北航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希望计算机学院在战略发展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契机,聚焦当前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进学术创新,既适应技术发展趋势,又扎根中国大地、适应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中国乃至世界的计算机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讲话

曹淑敏为出席会议的计算机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张玉台主任委员和王恩东、孙聪、孙凝晖、芮勇、陈山枝、房建成、赵沁平、洪小文、倪明选、廖湘科、谭铁牛等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颁发聘书。

曹淑敏书记为计算机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张玉台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张玉台表示,计算机学院成立战略发展委员会,对于学院的发展是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关注、关心计算机学院的发展,从计算机学院的实际出发,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让委员会真正为计算机学院实现创新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战略支持,为计算机学科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计算机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张玉台讲话

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锋从学院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和未来规划三个方面做了汇报。他简要回顾了学院在师资、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强调学院将继续以“双一流”建设为标杆,持续奋斗,开拓创新,为国家乃至世界的计算机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合影留念

会上,各位委员围绕“双一流”建设议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计算机学院发展提出了战略性意见与建议。

(审核:庄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