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校中心工作】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解读⑧——专访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吴安青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3

【编者按】:2月25日,我校召开年度工作会,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学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两校区建设为牵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科研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宁打一口井,不挖十个坑”,切实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即日起,党委宣传部特推出专题【聚焦·学校中心工作】,采访学校机关部处和学院的负责人,解读并细化2019年学校中心工作。今天推出的是第八期——专访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吴安青。

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解读⑧——专访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吴安青


记者:今年将继续落实两校区布局规划,请问将如何推进学院搬迁工作?

吴安青:2018年,学校制定了《沙河校区和学院路校区布局规划(2018-2022)》和《校区调整实施方案(2018-2019)》。2018年,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空间与环境学院顺利完成搬迁工作;沙河校区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宇航学院、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用房装修改造工程完工。

校区布局调整工作开展按照“建设、搬迁、人才培养、保障服务”四个维度统筹协调推进。建设工作维度,主要是指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按照“质量、环保、实用”原则,做好学院用房配置和装修改造,全面提升搬迁学院办学条件。搬迁工作维度,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各学院制定师生搬迁实施方案,平稳有序推进学院搬迁;二是学校按照校区学科布局规划,按照学生随学院的基本原则,推进两校区学生布局的调整。人才培养维度,主要是指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各学院要做好搬迁过程和搬迁后的教学任务组织和课程体系衔接,确保教育教学水平不降低。保障服务维度,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提升沙河校区的管理服务能力,确保两校区的管理服务水平均质化;二是按照职住平衡原则,做好搬迁学院教职工的公租房配租工作;三是在学院路校区建立共享工作空间,优先为搬迁到沙河校区,同时回到学院路校区有工作空间需求的教职工服务。

记者:请谈一谈在两校区规划建设与资源统筹方面,有哪些重点举措?

吴安青:为落实2022年校区布局调整目标,需要尽快谋划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工作。2月22日,校党委常委会原则通过了《沙河校区规划建设方案》和《学院路校区空间优化总体方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发展规划部(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正在拟定具体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沙河校区校园规划建设工作。

(审核:谭华霖)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