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颂歌新时代之“五月的鲜花”——第七届北航大学生艺术节合唱专场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8

北航新闻网4月28日电(通讯员 赵园)4月26日,青春颂歌新时代之“五月的鲜花”——第七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艺术节合唱专场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党委副书记赵罡出席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本次合唱比赛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围绕青春颂歌新时代为主题,希望同学们走进合唱、了解合唱、切身感受合唱的魅力。

各队队伍认真准备,在表演中将五四精神注入到歌声中,用合唱的方式唱响青春颂歌,用嘹亮的歌声燃起新时代下新一代人的青春之火。在动人的旋律下,本次活动一等奖由知行书院夺得,他们的必选曲目是“青春舞曲”,唱出了知行学子的青春旋律,第二轮展演,他们以一首旋律轻快的歌曲“come to the music”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审的芳心;二等奖获得者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合唱团,经济管理学院合唱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联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必选曲目是“把青春留在这里”,一歌展尽了他们的鸿鹄之志;经济管理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联队则选择了一曲“半个月亮爬上来”来表现当代青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第二轮,这两支队伍分别演唱的“梨花又开放”和 “大鱼”同样各具特色、好评如潮;三等奖获得者是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联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宇航学院联队以及士嘉书院合唱团。他们分别将“把青春留在这里”“不忘初心”“乡间的小路”这三首歌曲演绎出了自己的风格,亦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所有的参演队伍都把自己最美的歌声留在了这个舞台上。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主办,飞行学院承办,来自全校各学院、书院组成的小合唱队伍8支,大合唱队伍20支,近千名学生参与活动。宏大的场面、动人的歌声会随着时间流逝渐渐暗淡,但歌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代表着北航学子青春年华的热血纷呈,宛如一束束燃烧的火焰,燃烧着青春,在新时代谱写着一曲曲动人乐章,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审核:支媛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