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嘉年华 温暖北航聚人心——北航举行首届离退休教职工嘉年华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8

北航新闻网4月28日电(通讯员 李育卓/文 记者 邸白鹭 路帅/摄影)4月28日,春风送暖,绿色满园。运动场上旌旗飘扬,乐曲高奏。为精准服务离退休教职工,搭建“沟通交流、展示互动、慰问关爱、咨询服务”温暖北航的平台,我校在南操场举办了首届离退休教职工嘉年华活动。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出席活动并致辞,副校长王云鹏主持了开幕仪式。

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曹淑敏代表徐惠彬校长及全体校领导、全校师生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表示,老同志是学校发展的贡献者、实践者、见证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温暖北航”工程是今年学校重点工作之一,学校从上到下都在围绕如何温暖全校师生,不断改进并创新工作思路。她对嘉年华活动这种符合老同志需求的新创意、新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全校上下将凝心聚力,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为老同志提供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她希望老同志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教学督导、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多做贡献;用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向青年一代讲述更多的北航老故事,丰富北航精神,不断增添正能量,合力促进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党委书记曹淑敏讲话

开幕仪式上,曹淑敏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也是各项工作的落实之年。学校的整体工作思路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两校区建设为牵引,实现“双核”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学校综合治理能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她针对两校区布局、学院搬迁、人才质量、科研贡献、校企联手合作、航空航天特色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北航老年大学校长武登春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并向学校各级领导对离退休工作的关心重视表示感谢。他谈到,老有所学、拥有健康,是当代老年人的时代风貌和精神追求。他倡导老同志们要坚持继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给年轻人做学习的好榜样、好典范。通过参与人生“第二课堂”老年大学的学习,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掌握现代知识和技能,找到快乐和价值,以更阳光的心态传递正能量。

开幕仪式后,曹淑敏和离休干部、院士、老领导以及老同志逐一握手、嘘寒问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还一起观看了老同志、大学生联合以快闪方式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表达“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她看望了老年社团、书画手工展示等各摊位的老同志,对老同志们亲手编织的手工作品以及书法绘画作品连连称赞,还现场挑选购买了“大寿桃”编织品。

党委书记曹淑敏和老同志握手

嘉年华活动现场,不仅为老同志们提供了风采展示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各原单位领导慰问老同志提供了机会。在运动场东、西两侧搭建了“原单位帐篷”,原单位的负责人来到帐篷内慰问、关心老同志,共叙北航情;老同志在自己单位的帐篷“小家”内相聚畅谈,共叙好友情,每个帐篷内外充满了欢声笑语。

嘉年华活动现场

嘉年华活动现场

在运动场北侧帐篷内,北航老年书画研究会和手工协会的老同志们现场为我校90岁以上高龄和当天过生日的北航离退休教职工书写“寿”字,并为10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文传源老先生送上健康长寿的祝福。另外,学校邀请了11家养老服务产业单位来到嘉年华活动现场,提供更加新颖的公益养老咨询服务,各摊位的医务专家咨询、生活顾问专家咨询、义务理发以及为老同志免费品尝无公害果蔬、游艺抽奖等吸引了很多老同志。

北航老年书画研究会为10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文传源老先生送上健康长寿的祝福

嘉年华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老年文艺演出也是一大亮点,展现出老同志们积极上向、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健身舞《祖国你好》表达了老同志对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深切祝福。京剧《中国脊梁》、《贵妃醉酒》、《智斗》唱出了中国国粹的独特魅力。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唱出了地方戏的艺术特色。柔力球表演、拉丁舞《一帘幽梦》、葫芦丝《凤尾竹》、民族舞《古典元素组合》、双扇舞《中国梦》、《毛巾操》展现出老同志们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展示了老同志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风采。太极拳《八法五步拳》展现出老同志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诗朗诵《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将活动现场的所有人带入了诗中感人的场景。时装表演《我家在中国》表达了老同志对改革开放以来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讴歌。

健身舞《祖国你好》

京剧《中国脊梁》

葫芦丝《凤尾竹》

双扇舞

太极拳《八法五步拳》

校医院离退休管理小组开展了老年健康义诊咨询活动,他们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老年健康知识展板,为老同志们开展现场宣传讲解活动。老同志们纷纷排队等候,进行测量血压、健康咨询。老年志愿者、大学生和研究生志愿者为老同志服务指引,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嘉年华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老同志的生活情趣和自我爱好的选择,传达出他们对文艺体育活动的热爱之情,展现了我校老同志们的夕阳风采。有的老同志激动地说:“嘉年华活动真是丰富多彩,形式新颖,满足了我们的实际需求,很是温暖我们的心呀!”大家表示,这次活动又是一年春天相约,又是一次相聚盛会,和原单位领导以及老朋友们欢聚一堂、欢声笑语,回忆北航往事,展望美好明天,开心无比,胜似节日大团圆。

合影留念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等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原单位领导,离休干部、院士、老领导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三老”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等与全校近3000位老同志一同参加了嘉年华活动。

(审核:郭永秀)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