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苏东林教授荣获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07

北航新闻网5月7日电(通讯员 谷雨)日前,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92个集体和695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7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我校苏东林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苏东林,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磁兼容技术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得者。苏东林领导团队开创出电磁兼容自顶向下量化仿真设计检测评估这一学科方向,承担系统级电磁兼容理论与方法、设计与评估、实验系统研制、电磁兼容实验检测、电磁兼容问题解决方法等科研任务,并培养出大批优秀的电磁兼容专业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重大基础研究、国防专项研究等各类项目10余项。曾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均排名第1),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3)和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4)各1项。获国防科工委“511人才工程”学术学科带头人、北京市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教学名师等奖励。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4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

苏东林及其团队主要成员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曾于2014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2018年向锦武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相关链接:电磁秘境中的女侦探——访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获得者苏东林

(审核:程文浩)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