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来我校调研座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09

北航新闻网5月9日电(记者 宋超/文 邸白鹭/摄影)5月8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等莅临我校调研座谈。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常务副校长房建成、副校长黄海军、党委副书记赵罡等出席调研座谈活动,座谈会由徐惠彬主持。

翁铁慧对我校的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双一流”建设工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北航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特征鲜明的重要部分,为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高层次人才,为我国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她表示,希望北航能够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还就课程思政、书院育人等方面,向学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曹淑敏对翁铁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校区规划、政治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对我校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学校思政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目前已形成“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综合发展、融合互动的崭新学科发展态势。她表示,学校将始终不渝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将我校建设成为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徐惠彬在主持中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北航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航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两大优势学科群和多个优势学科,特别在工程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在工信部、教育部等上级领导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北航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继续探索,努力为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上,房建成作了题为《培养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报告。他从建校初期、改革开放、新的世纪、崭新时代四个阶段分别介绍了北航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用三代人的“长鹰魂”、三代人的“陀螺梦”、三代人的“中国心”等鲜活的事例对代代相传的北航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表示,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迎来新时代的今日,北航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我校学科优势特色,在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中书写新时代的华章。

会前,翁铁慧一行参观了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无人系统研究院,与相关专家学者深入沟通,了解了我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和工程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经验。

校长助理王荣桥,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审核:谭华霖)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