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联合学习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等出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11

北航新闻网5月10日电(记者 高敏江 宋超/文 邸白鹭/摄影) 5月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联合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等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体党员、“月宫一号”团队(中国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学生代表等参加联合学习。学习会由曹淑敏主持。

联合学习会现场

钟登华从历史、现实、理论、实践四个维度出发,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维度进一步明确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从现实维度进一步阐释了五四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从理论维度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青年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思想体系,从实践维度为进一步引领青年师生成长成才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钟登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北航党委要坚持久久为功,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贯通起来,以更加坚定、更加自信、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曹淑敏结合学习体会作主题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为我们理解把握新时代青年思想特点和成长规律、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以本次联学为良好开端,北航将陆续召开各级各类会议,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结合学习体会作主题发言

曹淑敏强调,北航始终把做好青年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学校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培养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中去,落实到一流大学建设中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空天报国”红色基因阐释与传承,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新时代青年工作,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

会上,北航党委副书记赵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德远,以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奖集体“月宫一号”团队学生代表易越等作交流发言。

北航党委副书记赵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德远、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奖集体“月宫一号”团队学生代表易越作交流发言

赵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思政课,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宣传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要坚持目标导向,引导学生树立爱国情、空天梦和奋斗志,要坚持实效导向,做好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张德远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力建设好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师生树立爱国主义远大理想,强化责任担当。

易越表示,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持续砥砺奋进,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我,奉献于青春之民族和青春之中国,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调研座谈会现场

联合学习前,钟登华一行还召开了专项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北航党委在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审核:谭华霖)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