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型飞机高级人才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13

北航新闻网5月13日电(通讯员 郑云隆) 5月10日上午,第十三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型飞机高级人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新主楼D120教室举行。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咨询委员会委员曹春晓院士、中国商飞上飞院党委副书记刘树新、北航副校长陶智、中国商飞上飞院人力资源部部长浦黎、中国商飞上飞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陆海平、大飞机班校外班主任/大型飞机重大专项咨询委员会委员崔德刚教授,我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国家实验室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典礼,大飞机班校内班主任刘沛清教授主持会议。本次培训的学员人数为50人。

2006年,在北航原校长李未院士的积极推动下,在业内院士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在国内首次创办了大型飞机高级人才培训班,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性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航空领域业内的一致好评。截止到2019年,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共为国家培养出大型飞机高级人才600余名,其中500余名学员在中国商飞的各部门工作。经过十二年的努力,在大型客机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创新实践,形成了在院系基础上特有的教学模式。

刘树新对历届培训班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中国商飞对本次培训安排高度重视,选拔相关部门的优秀员工参加为期100天的培训,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时间,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中国商飞上飞院党委副书记刘树新讲话

陶智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与中国商飞联合举办大飞机班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理念,十余年来坚持“工程、融合、增强、提升”的发展目标,发挥高等工程教育和集成创新的特色,为中国商飞公司持续的培养和输送高端人才,希望大飞机班认真总结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并进行推广,希望各位学员把握机会,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系统的工程研发能力,为我国的大飞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北航副校长陶智讲话

崔德刚在致辞中对本次来到北航学习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祝愿大家获得丰硕的学习成果。此后,北航毕业生杨海鹏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技能技术人才,做一名国家需要的优秀工作者,以优秀的成绩完成本次培训的决心。

接下来,曹春晓院士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堂讲座---“一代材料技术,一代大型飞机”,曹春晓介绍了大型飞机复合材料的发展历程,指出当前材料领域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为学员们未来的研发攻关指明了发展方向。

合影留念

典礼结束后,北航和中国商飞的各主管领导进行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合作协议座谈会,讨论了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围绕双方合作的目标、合作内容等方面达成共识,为此后民机研制培养创新型技术、管理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合作协议座谈会

(审核:陶永)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