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正青春”北航青春歌会唱响晨兴音乐厅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15

北航新闻网5月15日电(通讯员 赵哲/文 裴文渊/摄影)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11日晚,“我们正青春”2019年青春歌会在晨兴音乐厅上演。校党委副书记赵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7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此次歌会以“我们正青春”为主题,分为“青春·开拓”、“青春·奋进”、“青春·追梦”三个篇章,通过演唱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阶段的歌曲,展现了不同时期的青年勇立时代潮头,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传承了一代代青年心怀大爱、胸怀祖国的家国情怀,激励当代青年要不断开拓、勇于奋进、敢于追梦。歌会以一首中文版《we are young》开始。

第一篇章由北航学生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开篇,寓意正值青春的大家欢聚一堂,唱响新时代。随后由教工合唱团和知行书院和弦合唱团演唱了“山楂树”“青春舞曲”和“追寻”。不同的演唱形式让大家体会到那个时代青年们身上的责任与担当。

第二篇章以09级经管学院校友李飞老师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开篇,歌曲串烧“花样年华”把在场的观众带回到了自己的青春年代和美好回忆,展示了青年成长中的友情、爱情、思乡之情,家国之情,蕴含了对青年朋友们“为祖国未来奋斗”的期盼。

第三篇章以《我和2035有个约》开篇,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活力与朝气,之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电音声韵合唱团带来的《大先生》,歌颂了北航无私奉献的老师们,随后02级计算机学院校友艾文君老师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歌颂了那些为祖国默默付出却鲜为人知的无名英雄们,最后所有演员代表上台演唱《不忘初心》,将歌会推向了高潮,歌会完美落幕。

“我们正青春”青春歌会活动由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主办,飞行学院承办,将青春与爱国相结合,把对青春的赞美和祖国的歌颂蕴于歌声,唱出了对美好新时代的向往,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到“有理想,要爱国;有担当,要奋斗;有本领,要修德”,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

(审核:支媛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