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学院管理委员会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16

北航新闻网5月16日电(通讯员 董琳)5月15日上午,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在新主楼召开了2019年学院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主题为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建院两周年工作汇报及工作研讨。徐惠彬校长、黄海军副校长,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发展规划部、中法工程师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海军主持。

黄海军表示,国际通用工程学院是我校继高等理工学院和中法工程师学院之后的又一个教育教学改革示范学院。2015年入选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教育部共同实施的“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2017年9月开始招收本科生,每年招生50人,核心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学院依托北航强大的工科背景和优势,通过国际合作和全球引智,打造“北航工科”国际教学试验区,引领高等工程教育发展。

国际通用工程学院院长文东升汇报了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建院两周年工作,汇报分为目标与定位、进展与成绩和问题与建议三个部分。在教育部“新工科”和“双万计划”建设背景下,国通学院深刻思考“新工科”建设内涵,密切跟踪国际国内办学典型,逐步探索建设一流通用工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专融合、系统创新能力的国际化工程领军人才。学院经过两年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绩。学院机构设置逐步完善,国际化师资队伍逐步壮大,培养方案基本完成,学生交流交换活跃。2017年8月文东升成为全球工程院院长委员会GEDC成员,2018年3月学院成为国内第二个“美国工程院-大挑战学者计划”(NAE-GCSP)成员,2018年7月举办首届国际工程教育论坛。学院还开展了融合课内课外一体、贯穿培养始终的“北航领袖工程师项目”和“美国工程院-大挑战学者计划”(NAE-GCSP)项目等特色实践教学项目。文东升汇报后,参会委员们就招生专业、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和办学经费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为国通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徐惠彬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建院两年来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同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在办学经费、办学条件、人事制度等方面均给予重点支持,切实保证学院能够按照既定的发展规划推进各项工作。作为国际化示范学院,国通学院要积极研究探索国际化师资队伍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全面培养比肩世界顶级名校的国际化、高水平的学生,引领国际工程教育的发展,在国内外发挥示范作用。

(审核:赵海云)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