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北航全球伙伴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17

北航新闻网5月17日电(通讯员 高源/文 记者 王晴 史耀鑫 梁嘉伟 李若薇/摄影)5月13至17日,2019年“北航全球伙伴周”(2019 Beihang Global Partner Week)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法国、德国、奥地利、瑞典、希腊、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俄罗斯、加拿大、日本共11个国家的20余所伙伴高校校领导、国际处负责人参会。

我校举办“2019北航全球伙伴周”

5月15日,作为本次“北航全球伙伴周”的重点活动之一的 “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国际会议在我校新主楼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我校主办、欧盟“Erasmus+”能力建设项目支持。北航副校长黄海军、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李青,以及欧洲高等教育学会(EAIR)前主席Ulrich Teichler教授等世界高等教育领域权威学者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包括我校伙伴院校在内的76所国内外大学以及高等教育机构的130余名中外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及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充分而富有成效的交流研讨,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宝贵借鉴。

参加“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国际会议的嘉宾合影留念

5月16日,2019“北航全球伙伴日暨海外学习日”(2019 Beihang Global Partner Day & Study Abroad Fair)在新主楼会议中心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李德玉处长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活动的伙伴院校代表表示感谢,并表示愿与我校全球合作伙伴继续加强人员交流与往来,并重点加强在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及科研项目方面的合作。国际交流合作处吕莹副处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化领域的整体情况。当日上午,与会伙伴院校代表分别围绕“本土国际化建设”及“学生国际化培养”开展专题研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及中法工程师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在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建设、本土国际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来自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等伙伴院校代表则分别介绍了其在相关领域的卓越实践和先进经验。

2019“北航全球伙伴日暨海外学习日”在我校新主楼会议中心举行

16日下午,2019年“海外学习日”拉开帷幕。与会海外高校在新主楼会议中心设立展台,提供海外学习咨询,介绍海外学习机会,共有400余名北航学生参加了“海外学习日”相关活动。

2019年“海外学习日”活动现场

伙伴周期间,黄海军在新主楼会议中心会见了亚里士多德大学、圣彼得堡航空航天仪表制造大学、纳克罗兹大学等高校的校领导,并就加强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科研及创新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合作共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还分别会见了维也纳工业大学、米兰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里斯本高等理工学院、帕多瓦大学等参会伙伴院校代表,并就开展双边教育及科技合作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黄海军副校长会见亚里士多德大学校领导

黄海军副校长会见圣彼得堡航空航天仪表制造大学校领导

黄海军副校长会见纳克罗兹大学校领导

此外,伙伴院校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中法工程师学院,进一步加深了对我校国际化合作办学情况的了解。代表们还参观了我校航空航天博物馆、国家空管新航行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及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及学科优势有了更为直观和生动的认识。

伙伴院校参会代表参观我校相关实验室

2019年“北航全球伙伴周”的举办对巩固与加强我校与合作伙伴院校的友好合作关系,深化和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及科研创新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本次活动对提升我校的全球显示度和国际影响力也有重要意义。

(审核:吕莹)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