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航“应韵而声——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十九届研究生歌手大赛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20

北航新闻网5月21日电(通讯员 陈奕聪 龙娱洋/文 代潞 张新跃 朱俊贤/摄影)5月19日晚,北航“应韵而声——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十九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在晨兴音乐厅举行,800余名北航师生及选手亲友到场观看。

随着倒计时三遍钟声敲过,研歌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研歌赛十佳歌手联袂带来饱含深情的《我爱你中国》合唱,将全场气氛带向了第一个高潮。在场观众都融入到美妙动听的歌声中,此起彼伏的合唱声、深情挥舞的荧光棒,将北航学子热爱伟大祖国、立志为国奋斗的初心与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第一轮比赛中,研歌赛十佳选手夏添、郑可、艾力、童心怡、马珍郁子、周强、刘育彰、王占营、邓怡、赵冠博根据赛前抽签进行一对一对决,最终夏添、郑可、艾力、周强、赵冠博胜出直接晋级第二轮。余下五位待定选手则通过本次大赛的“特色创新机制”——大众评委复活环节产生一位“复活”选手。赛前从全校范围内自主报名的50名大众评委登场献花投票,综合得票数最高的选手刘育彰得到“复活”,获得了参加第二轮比赛的最后一个席位。第二轮,六名选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自主分成3组,通过组内对决,艾力、夏添和郑可作为小组胜出者进入到最终的前三争夺战。最后一轮,三位选手用自己的最高演唱水平来角逐研究生歌手大赛的最高荣誉。经过专业评委的慎重评判,最终经济管理学院的博士研究生郑可获得了冠军,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艾力获得了亚军,经济管理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夏添获得了季军。

另外,决赛现场还设置了“最高网络人气奖”、“最佳观众互动奖”、“最佳现场氛围奖”和“最佳舞台表现力奖”等四个单项奖,由担任大众评委的同学们在现场观赛中实时投票产生。最终,来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周强独揽前三个大奖,来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艾力收获“最佳舞台表现力奖”。

历时近3小时的研歌赛决赛在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依依不舍的情绪中伴随着《难忘今宵》的音乐结束。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