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2019年优秀青年人才井冈山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22

北航新闻网5月22日电(通讯员 吕经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党管人才要求,紧紧围绕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强优秀青年人才培养,5月16日-20日,北航党校与江西干部学院合作,组织全校30余名优秀青年人才在井冈山开展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井冈山红色资源,挖掘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传承发扬井冈山革命精神紧密结合,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深刻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增强青年人才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创建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做的《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研讨。参加了井冈山红色故事会“追忆前辈的人生坐标”活动、“读家书、谈家风”活动,学习了赵尔陆、卢仁灿等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亲口讲述的革命事迹。参观了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保卫战旧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系统地学习了党领导建立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开辟道路的历程以及伟大意义。

通过在井冈山的学习实践,学员们全面了解了党领导建立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情况,以及井冈山革命斗争对于中国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入思考、充分感受了井冈山革命精神的内涵,并得到了极大的精神鼓舞,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提升了坚守立德树人光荣使命的责任感。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北航“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审核:何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