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图书馆院士书屋启动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22

北航新闻网5月22日电(通讯员 王彦)2019年5月21日上午,赵沁平院士书屋启动仪式在北航图书馆五层西侧阅览室院士书屋旁如期举行。校长徐惠彬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赵沁平院士,图书馆、学生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数十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北航图书馆馆长姚仰平主持。

姚仰平在发言中感谢赵沁平院士在百忙之中为同学们整理珍贵的书籍,充实北航图书馆的馆藏。这批图书共计356册,图书馆特别为此设立了院士书屋,集中收藏展示。这在高校图书馆中尚属首例。姚仰平指出,近年来北航图书馆不断在服务上进行创新,通过24小时阅览室、中国云图书馆等举措改进并提升服务品质,此次建立院士书屋,也是图书馆革新的重要一环,图书馆希望利用院士书屋营造崇尚创新的氛围,让同学们从中受到启发,传承大师的科学精神和大家风范,进一步创新发展,与祖国共同成长。计算机学院16级学生尹一航在发言中感谢赵沁平院士的捐赠和图书馆为读者提供的各项温馨服务,并表达了传承大师勤奋严谨的科学探索精神的决心。

赵沁平院士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徐惠彬校长、北航图书馆以及与会者们对活动的支持。他指出,阅读是最值得坚持一生的习惯,鼓励同学们热爱阅读,坚持阅读,尤其是在电子化时代快阅读流行的背景下,希望大家能够不忘记深度阅读,充分利用书籍这一知识最好的载体,体味书香,享受墨香。最后他祝愿北航图书馆可以在未来有更多的创新模式,带给师生更多便利与惊喜,更好地支持北航的人才培养,为北航的“双一流”建设发挥其不可替代的作用。

最后,徐惠彬为赵沁平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对赵沁平捐献藏书的慷慨之举和北航图书馆的服务革新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审核:姚仰平)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