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工业和信息化科普讲解选拔赛在我校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23

北航新闻网5月24日电(通讯员 王晓峰)5月23日,首届工业和信息化科普讲解选拔赛在我校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综合处副处长安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选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消费联盟联合承办,大赛旨在全社会广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科普爱好者、科普传播者和科普志愿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提升科普传播能力,推动科普事业发展。整场比赛包括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和评委问答四个环节。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依兵、薛韶芳、王晶金和程飞亚四位选手参加了此次选拔赛,并在预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前十名)。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仲敏、秦梦阳、尧仕杰3名选手摘得前三名,将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参加在广州举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整场选拔赛扣人心弦,选手们的讲解精彩生动,评委们的点评也令每位选手受益匪浅,时常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加此次选拔赛的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辰山植物园、大庆石油科技馆以及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选手。

(审核:王晓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